青島市市政府預定五天內為全市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山東省青島市涉及胸科醫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至今有六宗確診和六宗無症狀感染病例。市政府預定五天內,為全市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國家衞健委已派工作組到青島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青島市周日發現三宗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後,隨即展開大規模排查和檢測,多處都出現等候做檢測的人龍。

青島市民:「現在青島各個小區都要求檢測,在小區裡面採樣。我聽說的是有幾個小區已經封閉了,但是大部分小區還是沒有封閉,可以外出。之前可能說口罩都摘下來了,這兩天看了又都戴上了,大家就是說盡量別外出。」

青島市衞生健康委計劃在五天內對全市檢測全覆蓋,冀徹底排查可能的感染者。

截至周日深夜,青島市發現六宗確診病例和六名無症狀感染者,全部均與青島市胸科醫院有關,當中包括留醫的病人、家屬和陪護人員,他們具體是如何受感染仍在調查中,胸科醫院目前已經停診。

青島市胸科醫院是收治新冠病毒患者的定點醫院。有工作人員說,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每十四天做一次核酸檢測,至今沒有醫護人員受感染。對於有傳今次是院內感染,院方已經否認。

青島爆發這一波疫情前,持續超過170天沒有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但有一些境外輸入病例。青島市政府已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展開疫情研判和重點排查等工作,並將根據防控安排部署對防控區域採取封閉管控措施,國家衞健委亦已派工作組到青島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因應青島的疫情,遼寧大連市、丹東市和江西贛州市等多個地方,提醒民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島。包括湖北、貴州、黑龍江哈爾濱和湖南鄭州等地,就要求近期有青島旅居史的民眾主動向社區報備,並接受核酸檢測。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