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拘捕一批台湾间谍 指蔡英文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李孟居在访问中说希望在台湾赚取知名度及政治资本,承认做错及伤害国家。(央视新闻截图)

本周日(10月11日)晚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有关中国国家安全机关破获数百起涉台间谍案的新闻。

报导中称,中国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破获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报导称,这是国安机关继2018年”雷霆行动”后,针对台湾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报导指出,近期以来,”台湾蔡英文当局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挟洋自重,频频制造事端,大肆鼓噪并加紧推动一系列谋”独”活动,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底限,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台湾间谍情报机关,加速绿化,甘于充当民进党当局推进台独路线的工具,大肆利用两岸交流交往渠道,大搞学术情战媒体情战,严重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新闻联播结束后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还对”迅雷-2020″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报导。在专题报导中,去年被深圳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逮捕的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面对镜头表示”觉得很抱歉,过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错事,也对祖国对国家或许有些伤害”。

节目中称,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干警透露,李孟居的行为是”台独”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典型案例,根据侦查工作掌握,此类行为除了李孟居案还有很多。

广东深圳市国家安全局表示,去年8月在深圳湾体育馆拍摄武警集结被捕的台湾商人李孟居,是「台独」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的理事,透过参与去年香港的反修例活动,包括製作「反送中加油卡」给香港人,以及到活动现场,为香港的「黑衣人」打气加油,属「台独」勾结「港独」;大陆当局表示,李孟居拍摄的16段视频和48张照片,属于秘密级资料,严重威胁国家安全。
央视节目《焦点访谈》报道指出,李孟居使用蔡英文曾转发的图片,製作宣传单张,并印有「台湾人与香港人同在,香港加油」字句,去年8月透过香港朋友了解香港的游行活动,又预先学习广东话「加油」,再到维园出席活动,表现支持及鼓励,再向在场人士派发宣传单张。

央视节目播出被拘捕的李孟居的访问,李孟居表示,以为台湾政府支持香港的反修例活动,所以到场拍照,以及请黑衣人在宣传单张上签名,希望回到台湾可以向政界中人,展示相片和送赠签名宣传品,作为政治献礼,在台湾赚取关注度和知名度,赚取自己的政治资本。

李孟居亦有交代在深圳湾体育场拍摄和被捕的情况,认为自己过去所做的事是错及伤害国家,并指暴力是不对。

台湾《经济日报》报导称,大陆也曾于2018年9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以及15、16日央视焦点访谈的专题新闻节目中报导过大陆破获了百余起台湾间谍案,”指控台湾情报人员利用金钱收买、感情腐蚀、色情引诱、网络勾联等方式,利用来台陆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

《经济日报》的报导还指出,台湾双十节的次日,央视便报导破获数百起间台湾谍窃密案,显示出”两岸紧张情势进一步升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