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七宗確診 無不明源頭感染

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本地個案佔4宗,輸入個案有3宗,連續兩日沒有不明源頭個案。本港至今累計有5182宗確診個案。

其中兩名52歲男患者均為葵涌殘疾院舍國寶之家院友,在過去的周五發病,群組累計有15人。而24歲女患者報稱居於北角M1酒店,她是尖沙咀豪麗大廈群組泰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該名泰籍確診者亦住過尖東帝苑酒店。而76歲女患者是確診者的家居接觸者,由檢疫中心送院。餘下三宗輸入個案分別由菲律賓、荷蘭及尼泊爾抵港。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如果不對高危地方做好針對性預防措施等,冬天隨時有幾萬人出事、過千人死亡。袁國勇認為,經政府門診或私家醫生檢測找出陽性個案的比率,比全民檢測更高,反映病毒檢測焦點不正確,資源放錯地方,做法非常不理想。

陳茂波稱需大規模檢測 楊立門指香港難推健康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需要大規模病毒檢測及風險辨識標籤應對疫情,內地連續一個多月沒有本土新個案,就是透過全民檢測和「健康碼」。

中華廠商會行政總裁楊立門表示,「健康碼」必須有大規模強制檢測配合,但在香港很難推行,建議當局與内地儘快研究推出病毒快速測試,大幅縮減隔離的時間。

食環署過去兩晚於酒吧區共派1286個樣本瓶

政府因應酒吧出現感染群組,前晚及昨晚透過檢測公司,分別於蘭桂坊及尖沙咀酒吧區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樽,食環署表示,檢測公司合共派發了1286個樣本瓶。

食環署表示,檢測公司以流動車輛向酒吧職員及顧客派發樣本瓶,其中在蘭桂坊酒吧區派發了421個,在尖沙咀酒吧區就派發865個。

袁國勇指檢測焦點不正確 陳肇始稱所有方向都要做

對於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質疑,本港病毒檢測焦點不正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回應,所有方向的檢測都要做,並無忽略。

政府針對社區爆發的地點,設立臨時檢測中心,其中在灣仔的中心昨日採集了超過500個樣本,病毒檢測結果全屬陰性。

累計有15宗確診個案的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當局在附近設立臨時檢測中心今日開始運作。政府明日分別在啟德及油麻地,開放多兩個臨時檢測中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