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偕賴清德與駐臺代表出席109年雙十酒會

蔡英文總統昨(10)日晚間偕同賴清德副總統出席在臺北賓館舉辦的「中華民國109年國慶酒會」,與現場各國駐臺使節、駐臺機構及國際組織代表共同慶賀中華民國109年國慶。

總統抵達後,先聽取109年國慶酒會主視覺「熱戀臺灣百岳」介紹。於會場中,總統與副總統親切地與賓客寒暄問候,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亦在場陪同。

會場設有盛橋刈包、菓實日及N-Ice Taipei等知名美食攤位,總統也與使節團團長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駐臺大使哈菁絲(Jasmine Elise Huggins)、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伉儷等一同參觀攤位,聽取紅蔥滷肉飯刈包、「紅龜」等特色美食介紹,亦親自製作客家擂茶雪花冰。

之後,總統與現場賓客一同欣賞「高雄鼓道場」手碟鼓世界音樂,以及「We R. 特技跆拳表演團」結合街舞與跆拳道之特技表演,現場氣氛熱鬧歡愉,主賓互動熱絡。

昨(10)日上午,台灣舉行雙十慶祝活動,蔡英文總統發表「雙十節」演說,指面對大陸軍事擴張與挑釁,台灣堅守「不畏戰,不求戰」原則,又認為兩岸當務之急,是本著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只要符合對等尊嚴原則,台灣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對話。

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時,批評有關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噪勾連外部勢力,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謀獨挑釁言行,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正軌。

台灣的陸委會其後再回應,批評國台辦卸責,拒絕與台灣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缺乏承擔責任的勇氣,對此表達強烈不滿及遺憾,呼籲大陸勿再誤判情勢、製造對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