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增6宗確診 政府多區設臨時檢測中心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0日香港電)香港今日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的本地個案,以及3宗從印度抵港的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不設疫情記者會。

3宗本地個案中,包括一名55歲男子,他居住在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至今共有13名「國寶之家」院友確診。

政府今日起將陸續在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市民提供自願檢測。

其中位於灣仔的臨時檢測中心,今早10時開始運作,有市民因為曾到訪有確診者在場的地點而到場檢測。

另外,因應近期先後有在港的泰裔人士確診,當局在九龍城為區內泰裔人士派發檢測樣本瓶。

政府因應酒吧感染群組,昨晚開始、一連三晚安排檢測承辦商前往酒吧區派發樣本瓶,鼓勵酒吧酒館的從業員及顧客接受自願性質的病毒檢測。署方表示,有意檢測的酒吧及酒館顧客,可於今日至星期二,自行將樣本交回承辦商於鰂魚涌海澤街的流動收集車。

今日下午,有市民到上述收集車提交樣本,但大多數人並非酒吧顧客。

提交樣本的市民陳先生表示,他經常光顧的健身中心有顧客確診,在公司要求下接受檢測。他說,大多數人健身時有戴口罩,不擔心會受感染,亦會繼續前往健身中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