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衝場、雷虎小組彩煙 「雙十節」大會圓滿落幕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0日電)台灣的「雙十節」今天登場,在F-16V戰機以及AT-3雷虎小組的戰機衝場壓軸表演後,圓滿落幕,總統蔡英文今年待到典禮的最後,和民眾一起共同慶祝雙十國慶。

雙十慶典在早上由表演節目揭幕,今年的主題是「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先由多個儀仗隊演奏開場,之後會有來自醫護、疫情中心等百名預防新型肺炎疫情人員代表,到場接受民眾致意,今年的主題表演的壓軸為眾所期待的戰機衝場,首先由5架F-16V戰機編成大雁隊形飛越總統府正上方。

接著AT-3雷虎小組接力飛越觀禮台,並同時施放代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紅、白、藍三色彩煙,為國慶大會畫下圓滿句點。

蔡總統今年特別留到典禮的最後,和與會民眾一起觀看表演。直到戰機衝場結束後,蔡總統還對觀禮台前的表演者揮手致意並比出讚的手勢,才和副總統賴清德一起離場。

空中展演項目,近年完成升級的F-16V戰機首次在府前上空編隊衝場。根據軍聞社報導,擔任快速機總領隊的F-16V飛行員潘震中校表示,總統府上空平時為禁航區,面對陌生的各項天候、地形、地障與時間配合等飛航因素,都必須仰賴任務前詳細的計畫,以及與空中前進指揮所密切的協調配合,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他說:「通過總統府上方幾秒鐘的時間,背後是許多人全神貫注的成果」。

蔡英文發表以「團結台灣,自信前行」為題國慶談話,全程約24分鐘,內容分為「防疫成果貢獻國際」、「新情勢下的經濟戰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積極作為參與區域合作」、「團結合作共度挑戰」五面向。

蔡英文發表演說表示,現階段兩岸當務之急,是本於相互尊重、善意理解的態度,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這就是台灣人民的主張,也是朝野政黨的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天「雙十節」演說中邀請國內各個政黨,從現在起,團結彼此;更以台語唸了公視自由的向望主題曲「路」的一段歌詞,她說,「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撩溪過嶺」,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