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教師被取消註冊 楊潤雄稱非校方報告就全盤接受


楊潤雄認為教師在專業上有缺失,教師亦可以向上訴委員會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上訴。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就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被取消註冊,社會有聲音質疑局方無理會學校報告。他強調,局方調查時會看校方報告的合理性,並視乎局方搜集的資料等,又說局方要做好把關及監管,並非校方的報告就全盤接受,否則無法監管,局方過去亦曾推翻校方報告,認為社會不應大造文章。

楊潤雄出席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時表示,局方一般會將投訴交給校方處理,一般涉及校方運作問題,指引提及可以不處理匿名投訴,但若投訴是嚴重,就要處理,視乎投訴者提供的事實及證據,不可以指因為投訴是匿名,當無事發生。

他強調,局方並非要滿足投訴者或處罰教師,而是保護學生。所有人都有機會改善及改過,但局方處理投訴時,是考慮該名教師當刻是否仍然合適擔任教師來作決定。

被問到有指教育局並無就部分指控,給予涉事教師解釋機會,楊潤雄表示,局方在早前記者會所舉的例子是講述事件嚴重性,做決定時考慮整個課程設計,認為教師在專業上有缺失,教師亦有兩次申訴機會,亦可以向上訴委員會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上訴。至於特首早前已就事件表態,上訴是否只是「走程序」,楊潤雄表示不認同,指特首一直關心教育議題,支持教育局的工作。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