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中時財經薈

港股先升後跌,恒生指數高開150點後逐步向下,收市跌74點,報24119點。主板成交1125億元。
金融股偏軟,港交所下跌逾1%。多隻科技股靠穩,但阿里巴巴低收逾1%。恒生指數本周累計上升近3%。

內地股市「十一」長假後復市,顯著造好。3大指數收市升逾1%至逾3%,創業板指數更曾升逾4%。光伏同軍工股強勢。兩市成交金額超過7千億元人民幣,較長假期前稍為增加。

上證指數收市報3272點,升54點,升幅1.68%。深證成份指數報13289點,升381點,升幅2.96%。創業板指數報2672點,升98點,升幅3.81%。

東京股市下跌。日經指數收市報23619點,跌27點。

港匯偏強,觸發7.75兌1美元的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在歐洲時段初段承接美元沽盤,向市場注入20.15億港元,本港銀行體系總結餘將於下星期二增至2770.48億元。

長和資深顧問李嘉誠、主席李澤鉅,近日持續增持長實股份。兩人透過李嘉誠基金會,在本周一至四,每日以平均價介乎每股38.234元至38.991元,購入長實72.8萬股。增持後,李嘉誠持股比例由35.62%增至35.64%,李澤鉅持股比例由35.68%增持至35.7%。

滙豐控股加大力度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並確立新的「零碳」目標,加碼支持低碳經濟,包括未來10年為可持續發展項目預留7500億至1萬億美元融資及投資額度,又承諾撥出1億美元慈善捐款,支持應對氣候變化的創新解決方案、再生能源、環境相關的可持續發展項目。滙控亦提到,到2050年在融資及投資組合達到「零碳」,並於2030年達至「零碳」銀行營運及供應鏈。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踏入「零碳」新時代,必須加快建設更健康、抗逆力更高,以及更可持續的未來。滙控在2017年提出可持續發展承諾,包括至2025年為可持續發展項目預留1000億美元融資及投資額度。滙控說,截至去年底,集團兩年內已投入524億美元,達到目標的一半。

印度央行維持指標利率不變,符合市場廣泛預期。貨幣政策委員會將附買回利率維持在4%,附賣回利率維持在3.35%。央行同時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立場以支援受新型肺炎疫情打擊的經濟。
印度央行總裁達斯在網上直播中指出,央行認為印度實質經濟在今個財政年度將收縮9.5%,要到1-3月本財年最後一季才回復正增長。達斯說,除非出現新一波感染風險,否則經濟似乎已準備好開始復蘇,指出糧食產量將創歷史新高,工廠及城市亦恢復活力。

新世界發展副首席財務總監劉富強指,中國經濟逐步復蘇,房地產市場出現報復式購買力,集團目前的物業銷售有大部分由內地貢獻。當中,第2季國內銷售按年升85%,但香港則跌7%。

反映本港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8.05,按星期升0.74%,連升兩星期。
中小型單位樓價升0.5%,大型單位升2%,升幅是73星期以來最大,豪宅樓價出現V型反彈。分區樓價個別發展,九龍及新界西分別升0.3%及2.4%,港島及新界東均跌約0.7%。中原指出,4大整體指數齊升,是近7星期以來首次,樓價有跡象完成尋底。如果下星期CCL並無回落至176水平,即可確認樓價見底,中秋節前後樓價有望重拾升軌,將於未來數星期公布的CCL開始反映。至於新居屋本周三截至申請,對樓價的影響將於10月下旬的CCL開始反映。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