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署长:受宠若惊

本周五(10月9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今天对外宣布, 2020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

202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今天揭晓,世界粮食计划署因致力对抗饥饿、促进和平而获奖。

今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的总共包括211名个人和107家组织。在今年的获奖者名单公布前,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Greta Thunberg)、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以及世为组织都被看做是热门候选人(组织)。

此前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获得了提名。提名他的是挪威议会议员涂比凌-耶德(Christian Tybring-Gjedde),理由是特朗普参与斡旋以色列与阿联酋关系正常化。

联合国旗下的世界粮食计划署(World Food Programme)署长毕斯利(David Beasley)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让世界粮食计划署「受宠若惊」,令他「说不出话来」。

毕斯利在推特写道:「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我们受宠若惊。世界粮食计划署每天在80多个国家致力终结饥饿,这是对世界粮食计划署成员奉献的极棒认可。」

诺贝尔和平奖是由瑞典发明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于1895年所创立的诺贝尔奖中之一,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选出得主,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逝世纪念日)颁发。第一届诺贝尔和平奖于1901年举行,得主是瑞士人亨利·杜南(Henri Dunant)和法国人弗雷德里克·帕西( Frederic Passy )。 亨利·杜南是国际红十字会的创办人。 弗雷德里克·帕西 则是世界第一个国际和平组织——国际和平联盟和各国议会联盟的创始人之一。

和平奖的得主可以获得一枚勋章、一张奖状及一笔奖金。1901年第一届诺贝尔和平奖的两位得主共同获得了150782瑞典克朗的奖金。2008年开始,该奖项的奖金调整为1000万克朗。

到目前为止为全球华人所熟悉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包括达赖喇嘛(1989年)、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1991年)、前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中国大陆异议人士刘晓波(2010年)等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