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冀外國更公平客觀看待政府與企業的關係

英國國會國防委員會表示,發現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與中國政府勾結的明確證據,並表示英國可能要提早在2025年前拆除所有華為設備。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反問,美國或英國政府為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做了多少工作,這是不是說明這些企業跟他們的政府有勾連,或者有甚麼利益聯繫,希望他們將心比心,更公平客觀看待政府與企業的關係。

華春瑩強調,中國無任何法律要求企業安裝後門,或收集外國情報,英國一些人在無確鑿證據的條件下,以「莫須有」的風險為藉口,一再配合美國,歧視和打壓中國企業,公然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自貿規則,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利益,不斷衝擊中英合作互信基礎。

華春瑩批評美英德等國濫用聯合國平台將人權問題政治化

39個國家日前在聯合國會議發表聯合聲明,關注香港和新疆問題;巴基斯坦、古巴等70多個國家代表,就涉港和新疆問題發言支持中國。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美英德等國濫用聯合國平台,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又指他們先挑起對抗,使用各種卑劣手段,向發展中國家施壓,甚至以斷絕援助制裁官員作威脅,認為他們的做法已被廣大發展中國家反對和拒絕,公道自在人心。

對於有德國傳媒報道,中方脅迫其他國家,不能參與聯署,華春瑩指有關報道屬無稽之談。她說,有70多國家在聯合國大會發言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中方在涉港、涉疆問題上的正義立場,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的做法,反對對中國的無端指責和無理干涉,中方高度讚賞有關國家主持公道。她強調,涉港和涉疆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國家和勢力都無權干涉,任何反華行動都注定必將失敗。

華春瑩斥美政客試圖將其他國家綁上「反共反華」戰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反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埃斯珀等美方官員在不同場合指責中方「脅迫他國」的言論。她說,對於所謂「受到脅迫」,國際社會的第一反應,應該是美國。

華春瑩表示,美方一些政客跑到世界各處,威脅包括盟友在內的各國,在各種問題上必須按照美國的旨意行事,公然炒作意識形態對立,試圖將其他國家綁上「反共反華」的戰車,甚至公然以斷絕合作援助、制裁相威脅,在世界上大搞「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各國感受都很深。

華春瑩說,針對美國強迫其他國家選邊站隊的言論,相關國家都紛紛表示將以主權國家的身份獨立作出決定,這些都表明,搞脅迫、搞對抗、搞撒謊外交、挑撥離間的不是中國,她相信會有愈來愈多的國家選擇挺直腰板,堅持原則和正義,獨立自主做出最符合他們國家和人民的選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