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查获一失窃毛泽东书法长卷

失窃文物包括邮票(资料图片)

中华时报/华闻社10月7日香港电)香港警方周三(10月7日)通报说,价值数亿美元的一幅遭窃毛泽东亲笔书法长卷失而复得,只可惜,该卷已被作案人一分为二。

港警通报说,因有人称该条幅太长,碍难展示,作案者遂将之裁断。据称,该书法条幅价值3亿美元,是上月在香港一公寓内发生的收藏家符春晓遭窃案中被盗走文物中最值钱之物。

根据符春晓的说法,这个3人盗窃团伙总共窃走了价值50亿港元(6.45亿美元)的文物,其中包括邮票和来自内地的革命文物。此次盗窃所涉价值当为香港历史上迄今最高者。

港警通告说,已起回部分赃物,其中包括一幅毛泽东书法和两枚铜币。书法长条幅严重受损。高级警司何振东告知新闻界, “有人称,这(书法条幅)太长,难以展示,故被截做两段。”

警方表示,有一人因涉嫌偷窃、一人因入室行盗、一人因提供帮助分别被捕。

入室行窃过程本身简单到让人惊讶的程度。警方称,窃者们步入那栋16层高楼,撬开铁门,钻透木门,进入公寓行窃,之后,带着窃物原路返回。

调查人员指出,此前对公众发出的提供协助的呼吁帮了大忙,得以找到一名计程车司机,该男子帮助警方确认了主要嫌疑犯的身份及其所在位置。

警方称,已确认了尚在逃的另外两名盗贼的身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