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海關反走私檢獲逾千萬元貨物拘一司機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7日香港電)香港警方與海關採取反走私聯合行動,檢獲78箱走私貨物,價值約1250萬元,行動中一名44歲司機被捕,案件仍在調查。

警方於星期一晚在香港西面水域,發現一艘10米長的快速船駛向龍鼓灘,當時水面交通繁忙,有多艘工程船靠泊,舵手將船躲藏在躉船附近。而龍鼓灘渡頭亦停泊了一輛5.5噸的密斗貨車,有10名中國藉男子將貨物運上快速船,見到執法人員後立刻上船,並駛向內地,警方未能成功追截,已聯絡內地部門進行海面搜索。

行動中檢獲約320公斤乾海味、25萬件電子產品、6800件護膚品、71件名牌服飾、10多支酒,以及300棵植物,相信貨品會運去廣東省。海域調查組指揮官張國賢表示,今次是過去3年首次檢獲走私出口植物,檢獲的植物是來自南美洲的多肉植物和日本的蘭花,一棵約1千至4千元。

張國賢指出,因為疫情,內地人士難以去外國旅行,有些植物要到外國才可買到,有些人特別喜歡這些植物,因此有市場。他又說,同類走私案件比上年有上升趨勢。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