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限聚令及口罩令延長一周

新增5宗本地確診個案中,有3宗源頭不明。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6日香港電)香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5宗本地個案及3宗輸入個案。另外有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政府宣布,現行防疫措施包括4人限聚令、口罩令,以及對餐廳的限制等,將會延長一周至下星期四。至於公眾溜冰場則由本星期五起,可以進行隊際運動,參與人數可多於4人。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近日有新型肺炎本地個案涉及酒吧群組,當局高度關注,會密切留意情況及加強巡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現行各項社交距離措施大致維持至下周四,包括4人限聚令、口罩令,以及對餐飲及表列處所的限制等。其中有微調的措施是由星期五起,容許在公眾溜冰場進行隊際運動,人數可多於4人,上限按項目的規則而定。陳肇始說,近日本地持續有源頭不明個案,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令人憂慮,呼籲市民繼續保持防疫意識。

香港本地個案方面,兩宗與之前的個案相關,有3宗未找到源頭,包括一名33歲無業男子,與家人同住北角,本月3日開始不適,曾經與16名家人在黃埔的親戚家中聚會,亦曾到太古城看電影。

另一名患者是43歲男子,居於灣仔謝斐道,在尖沙咀帝苑酒店的越南餐廳做樓面,本月2日感到不適,一起做樓面工作的6名員工獲安排往檢疫中心。另一宗未找到源頭的個案是一名22歲學生,主要上網堂,與家人居於屯門龍門居,曾到過附近一間健體中心及多間食肆。

被問到長假期後是否陸續出現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現時涉及個案的活動較多,包括中秋節活動,由於有較多社交活動,如一些出席人士是源頭,或會受到感染。她又說,有3宗源頭不明個案,不是好兆頭,希望情況不會繼續,但仍要觀察多幾天才能看到趨勢,她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及個人衛生。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有3宗源頭不明個案並非好兆頭,近日不少個案都有很多活動,呼籲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及個人衞生。

陳肇始:關注本地個案涉及酒吧 食環署警方會加強巡查

社交距離措施包括4人限聚令及口罩令延長一周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有新型肺炎本地個案涉及酒吧群組,當局高度關注,會密切留意情況及加強巡查,而任何防疫措施的策略都是張馳有道,不排除會隨時收緊。她說,當局一直檢視與疫情有關的情況,如果有任何具風險的地方,都會盡快處理及堵塞。

陳肇始表示,由9月30日至昨天,食環署巡查餐飲處所約9300次,向47個處所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包括涉及餐桌距離不符規定等,當局會繼續加強巡查。

陳肇始又說,明白到有意見認為應放寬婚禮儀式人數上限,而當局放寬措施有數項原則,包括是有序及有系統放寬,未必可以所有事項同時放寬。她說明白大家訴求,會繼續評估風險。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現行各項社交距離措施大致維持至下周四,包括4人限聚令、口罩令,以及對餐飲及表列處所的限制等。其中有微調的措施是由星期五起,容許在公眾溜冰場進行隊際運動,人數可多於4人,上限按項目的規則而定。

陳肇始說,近日本地持續有源頭不明個案,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令人憂慮,呼籲市民繼續保持防疫意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