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5日香港電)香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宗屬本地感染,是自上月21日以來最多本地個案的一日,當中1宗源頭不明,是連續6日有源頭不明個案。

7宗外地輸入個案,包括1宗由印度抵港人士,另外6宗是尼泊爾抵港人士,他們乘坐同一班航班來港。當局根據法例,禁止尼泊爾航空停飛香港兩星期。

香港個案方面,兩名患者是一宗輸入個案的家人。1名患者是於3月中由泰國來港的38歲女子,稱來港探朋友,在港期間曾在尖沙咀豪麗大廈與5人同住。

另有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是住在青衣藍澄灣的46歲女子,曾經咳嗽,期間有到尖沙咀食自動餐。

青衣長安邨的保良局曹金霖夫人幼稚園表示,一名幼兒班學生的家長昨日確診新型肺炎,患者曾於上月24日的適應活動及29日的恢復面授課堂首日,陪同子女到校。校方說,已作出即時應變及通知家長,今日和明日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並安排專業服務公司到校舍消毒。校方說,於恢復面授課期間,一直嚴格執行教育局指引,學校會繼續留意情況,並按當局指示作其他安排。

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表示,本港近日新增的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數字維持低水平,但間中仍有源頭不明個案,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市民在餐飲和娛樂場所活動都活躍,認為大眾不應鬆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