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中年男女冲入港大捣毁连侬墙

2020年9月26日,一群不明人士冲入港大捣毁连侬墙,其中一名动粗女人得手后撤退时,犹在斥骂旁人。(港大学生会面书网页) © 港大学生会面书网页

香港大學學生會表示,26日7時許,有大批人士持工具闖入香港大學,惡意破壞大學街的連儂牆及港大學生會旗幟。港大學生會上載片段顯示,30多名中年男女闖入港大校園,有人稱:「我哋清理香港啲垃圾。」。Facebook群組「香江同心會」亦有人上載撕毀連儂牆經過的片段,操鄉音的拍攝者表示,因不希望子女在不乾淨的大學讀書,因此「清潔」香港大學。港大學生會表示,將作進一步行動,以示譴責。

“香江同心会”的专页上载影片,“炫耀”自己清拆连侬墙的“战绩”。片段所见,清拆文宣的不明人士至少有10人,他们趁现场没有保安,快速撕毁连侬墙,其间拍摄片段的女性语带乡音,自称是“无大台、无机构、无钱拿”,更指出其行为是“我们现正在清洁香港大学,我们这样做是因为我们不希望自己的仔女在如此不干净对大学入面读书”。

港大回覆查询,指晚上约7时,有三十多人从地铁站走到大学街,撕除一批海报,当大学增援保安到场时,他们陆续离开。对于同类破坏行径屡次在校园发生,校方深表遗憾,强调任何组织或人士都不应擅自破坏校园设施及陈设物。校方正检视事件及校园管理和保安措施,并且不排除向涉事人士追究责任。

港大学生会对大学保安如此松懈感到震惊,指出“这群狂徒明显有所预谋,手持大量工具并于短短几分钟内毁坏了港大学生数月以来所建立的连侬墙。此等暴行无疑侵害言论自由,本会予以强烈谴责”。学生会的声明同时呼吁校方应与学生站在同一阵线,缉拿狂妄之徒归案,包括提供闭路电视影片并予以谴责。若校方未能回应事件,“本会定将行动升级。本会亦不排除向涉事者采取法律行动”。

学生会并且宣布在9月29日为连侬墙重建日,呼吁学生们一起支持“重建港大连侬墙”活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