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屆贛臺經貿合作交流大會 江西吉安開幕

【記者莊翺宇/綜合報導】第十七屆贛臺經貿合作交流大會廿四日在江西吉安開幕,大陸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蘇輝,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出席大會,統一、旺旺、遠東等知名臺資企業在內的約四百位臺胞參加會議。
大會以「開放合作·融合發展」為主題,按照精準發力、務求實效的要求,同時舉行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暨青年發展論壇、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理事會和贛臺農業專題推介會三項專題活動。
張志軍在致辭中強調,當前兩岸關係面臨困難和挑戰。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理應加強合作,實現互利雙贏。
易煉紅在致辭中指出,江西區位優勢明顯,是唯一一個同時毗鄰長三角、珠三角和海西經濟區的省份,是與臺灣最近的內陸省份。江西的營商環境持續優化,發展態勢勢不可擋,臺胞臺商此時選擇來江西投資創業,商機無限,潛力無限。他表示,兩岸同胞血脈親情任何時候都割捨不斷,期待與臺灣各界朋友進一步加強交流交往,促進兩地合作向更高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準邁進。
據悉,本屆贛臺會上簽約的臺資項目總計六十個,簽約資金達到卅九點六三億美元,內容涵蓋電子資訊、裝備製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各個領域。

圖說:江西省長易煉紅在開幕式上致辭。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