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自信、增建互信 兩岸多交流才能辦到

▲圖說: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左)在海峽論壇大會現場。

【記者王輝丹/臺北報導】代表臺灣文藝界出席此次海峽論壇的臺灣文化藝術界聯合會理事主席陸炳文昨(廿一)日下午自廈門返台,在防疫旅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在廈門與大陸國台辦劉結一主任同座貴賓A區,進行短暫交談,話題集中在台灣自信不足怕統戰,互信不足怕統一的現狀。

陸炳文說,台灣由於自信心不足,兩岸又缺乏彼此互信,造成島內政情如此地歧異,主要原因還在於三個方面:其一、台灣老百姓太老實,誤以為統一是統派政團的專利;其二、台灣執政者太偏執,自甘成為極端主義者的禁臠;其三、政客太投機,淪落為西方霸權心態者的棋子。

陸炳文表示,增強自信、及增建互信,兩岸就只有多交流、多溝通才能辦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廿日在本屆海峽論壇大會,透過視頻致詞強調:「兩岸擴大民間交流、促進融合發展,既是大義,更具大利,沒有理由,不走得更近更好」。

陸炳文同時也強調,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廈門會議中心,會見出席海峽論壇兩岸嘉賓代表時,也已指出希望兩岸同胞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大義、共謀民族復興。

住在隔離酒店的陸炳文感嘆,海峽論壇作為溝通平臺,台灣應該要充分利用,而非排斥甚至污蔑。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