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將人權問題與北京冬奧會掛鉤有違奧林匹克精神

汪文斌說,相信2022年北京冬奧會一定會成為國際奧運盛會。(外交部網頁截圖)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個別組織呼籲國際奧委會,因應中國的人權狀況,重新考慮在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表示將人權問題與北京冬奧會掛鉤,企圖向中方施壓,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亦是對國際人權事業發展的干預和破壞。

發言人汪文斌說,今天恰逢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倒數500天,舉辦北京冬奧會是中國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做出的又一重要貢獻。目前北京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得到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各項認可,相信北京冬奧會一定會成為精彩、非凡、卓越的國際奧運盛會。

美國起訴藏族警員指是中國特工 中方︰欲加之罪

美國司法部起訴紐約市一名美籍藏族警員,指他充當中國政府的非法特工,自2014年以來,按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官員指示,收集當地藏人社團等相關資訊,當地星期一出庭。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有關指控純屬捏造,所謂的起訴書充斥著「似乎」「可能」等臆測,完全是欲加之罪。美方蓄意抹黑中國駐美領事機構和人員的圖謀不會得逞。

外交部稱中印昨坦誠會談 印媒指印方促中方定撤軍時間

印度傳媒報道,昨天會談在兩國邊境實控線中方一側舉行。(資料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透露,中印軍方昨日會談,雙方就當前邊境地區局勢,坦誠深入交換意見。

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國及印度雙方昨天舉行第六輪軍長級會談,雙方同意繼續就此保持對話和磋商。

印度傳媒報道,昨天會談在兩國邊境實控線中方一側舉行,印度外交部東亞司司長史耐恩昨天首次參加。印度要求中方軍隊必須退出當前所有對峙點,並為人員和裝備撤離制定時間表,保證從達普桑盆地至班公湖地區撤軍,確保印度部隊能進入巡邏點巡邏。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