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祝福」TikTok甲骨文沃爾瑪交易

特朗普表示,批准甲骨文、沃爾瑪與TikTok的交易。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20日華盛頓電)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批准甲骨文、沃爾瑪與TikTok的交易,新公司完全由甲骨文及沃爾瑪控制,總部將設於得州,為美國創造2萬5千個職位。
特朗普說,對交易給予祝福,重申交易的安全性將達到百分百。
美國商務部將移除TikTok下載程式的限期,推遲一星期到今個月27日。
甲骨文證實,已經與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將負責保護美國用戶數據安全。
字節跳動表示,將與甲骨文及沃爾瑪按照共識,盡快達成滿足美國和中國法律要求的合作協議。
協議下將成立新公司,消息話,美國投資者將持有53%股份,中國投資者持有36%。
TikTok將於展開上市前融資,甲骨文和沃爾瑪將投資125億美元。完成後融資後TikTok市值將達到約625億美元,兩間公司將共持有新公司兩成股份。甲骨文表示,將持有新公司12.5%股分,沃爾瑪據報擁有7.5%股份。
美國財政部表示,甲骨文將負責保護美國用戶數據的安全。美國商務部就宣布,將原定星期日起,移除TikTok下載程式的限期,推遲一星期,到今個月27日。
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表示,將與甲骨文及沃爾瑪按照共識,盡快達成滿足美國和中國法律要求的合作協議。
TikTok表示,甲骨文將成為在資料安全方面的合作夥伴,方案不涉及技術及演算法轉讓。在字節跳動的控制下,將組建新的董事會和管理層,同時展開新一輪不超過20%比例的融資,甲骨文及沃爾瑪可優先購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