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起訴5中國公民 涉嫌入侵全球過百間企業電腦

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國公民,涉嫌入侵全球過百間企業的電腦。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7日香港電)美國司法部起訴5名中國公民,正通緝他們,指控他們透過勒索軟件,對全世界各種行業和領域的100多間企業、機構及個人,包括香港部分政界人士進行網絡攻擊,目標以電訊公司、政府、國防公司、教育和製造業為主,要求受害人及公司付款,受害者包括美國、澳洲、巴西、德國、印度、日本和瑞典的公司。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表示,5名被起訴的中國公民是中國黑客組織APT41的成員,他們亦入侵世界各地的電子遊戲公司網絡,竊取遊戲資源,並通過非法網站在黑市出售。同案亦拘捕兩名馬來西亞公民,他們涉嫌協助黑客尋找目標,並出售黑客獲得的利益。

羅森批評中國當局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國家,有能力但沒有對這些黑客的犯罪行為採取行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