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默克尔声誉佳,特朗普不如普京习近平

在最新发布的皮尤全球民调中,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处理获得差评。默克尔名列前茅。普京和习近平获评甚差,但好过特朗普。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周二(9月16日)发表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处理新冠疫情获得差评,美国的国际声誉急剧下跌。这项研究说:”过去一年美国声誉下跌,部分原因来自对新冠疫情的处理。”

平均而言,在被调查的13个国家中,只有15%的受访者对美国处理疫情持正面评价。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国家甚至中国在这方面的表现更好。

德国受访者对美国看法不佳

德国的受访者对美国的评价尤其不佳。只有26%的受访者对美国持正面评价,仅比2003年高出一个百分点–当时许多德国人抗议美国入侵伊拉克。

法国和英国的受访者中对美国持正面评价者仅略高于德国,分别为31%和41%。作为美国的历史盟友,英国受访者给出了皮尤调查以来的最差评价。

普京和习近平获评好过特朗普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声誉持续下跌。这项研究称,特朗普得到的评价 “一直低于他的前任奥巴马,尤其是在西欧。”总体而言,在受访者看来,其他一些传统上全球声誉不佳的国家领导人的表现都要好过特朗普。

该研究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获得彻头彻尾的差评,尽管还没有特朗普那么差。”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调查中名列前茅,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对她持正面评价。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