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总指香港及新疆問題實質是維護主權及安全

習近平指出,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中歐要團結合作,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及恢復經濟,注入更多正能量。

总书记習近平在北京,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視像會議。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明確闡述中方在涉及香港及新疆問題上的原則立場。

習近平指出,涉港、涉疆問題的實質,是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安全、統一,以及保護各族人民安居樂業的權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勢力,在中國製造不穩定、分裂及動亂,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干涉中國內政。

習近平強調人權保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各國應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又說中方反對搞雙重標準,相信歐方能解決好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

習近平指出,新型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中歐要團結合作,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及恢復經濟,注入更多正能量。他說要加強疫苗研發合作,努力令疫苗成為全球普及的公共產品,並充分照顧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普及性和可負擔性,亦要有序恢復人員往來,為貨物跨境流動提供便利。

習近平強調中歐要做到4項堅持,包括和平共處、開放合作、多邊主義及對話協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