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盘锦站举行

【中华时报/华闻社 记者王辉9月13日辽宁电 】9月13日上午,“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盘锦站赛隆重举行。

本次达标测验赛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盘锦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辽宁欢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并且得到了辽宁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活动在盘锦市体育场举行,共有200余名市民参加测试。

参赛运动员按照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根据不同组别进行了30秒跳绳、1000米跑、800米跑、立定跳远、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五类体能测试。

上午8:30,达标赛正式开始。来自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鹤乡小学等各个单位共20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角逐。参赛选手们通过各个竞赛项目,考验自己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和柔韧等身体素质。

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比拼,各个项目测验圆满结束。来自盘锦市第一完全中学七年十班的王誉锡同学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测验机会。通过测试会发现自己的运动能力和真实水平,查找自身不足,然后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七年十班主任齐洪波老师表示,现在的学生,不仅要抓成绩,也要抓体育锻炼,以此来增强身体素质。尤其是疫情当下,通过体育锻炼,可以提高免疫力。“有个好身体,才能有个好成绩”。

盘锦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冯路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社会意识到健身、健康的重要性。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体育锻炼更是必不可少。

在测试现场,记者发现,大部分测试者成绩达标,但是有个别肥胖者在800米、1000米跑中,成绩并不理想,个别测试者累得气喘吁吁,免强走下来。对此,辽宁欢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娄洋铭指出,不管生活条体件怎么好,也不能忽视体育锻炼。

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群众体育科科长王楠介绍,《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我国一项以提高公民身体素质为目的,通过测验达标的手段,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的基本体育制度,激励市民不断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身体素质,力争做到全民健身活动常态化、并且高质量发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