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 內地來港助檢員當值穿尿片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12日電)香港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4宗屬輸入個案,其餘9宗為本地個案,當中5宗個案源頭未明。

明愛醫院一名67歲確診新型肺炎男病人離世。至今累計100人死亡。

明愛醫院表示,這名病人上月11日因發燒及肺炎入院接受治療,其後確診,經治療後情況好轉,病毒抗體呈陽性,但病人其後因末期癌病而病情持續惡化,延至今早離世。

衞生防護中心說,5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中,包括一名30歲居住在屯門、在黃金泳灘一間餐廳工作的女子,她星期三最後一日上班;一名在土瓜灣的驗車中心工作、居住在大圍的51歲女子;一名88歲、住在葵涌的退休人士;一名45歲、在流浮山做文職、居住在樂富邨的女子;及一名67歲退休人士。

該名67歲確診的退休人士居住在油塘,他的3名家人亦確診,其中32歲在荃灣做文職的男子、及61歲在麗港城22座負責清潔的女子,早前有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但由於有家人確診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所以之後已安排他們送院,而29歲、在太古城一間酒樓工作的家人亦確診。

至於4宗輸入個案,包括2宗為菲律賓到港外傭,1宗是印度回港海員,另1宗是俄羅斯經土耳其回港的人士。

屯門醫院有病人確診 一名病房助理需隔離

屯門醫院内科病房一名65歲女病人初步確診新型肺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該名病人星期三下午到屯門醫院内科專科門診覆診,醫生因應病情建議她入院接受詳細檢查,她在昨日入院,入院時進行病毒篩查,到昨日傍晚初步確診。

劉家獻說,由於病房爆滿,該病人獲安排到走廊的臨時病床,全程有戴口罩,沒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一名負責清潔病房廁所的病房助理,因沒有穿著保護衣及面罩而需要隔離,4名有穿著適合保護裝備的職員則要接受28天醫學監察,另外有幾名在走廊臨時病床的病人可能是密切接觸者,目前仍在調查中。

劉家獻表示,内科病房有獨立房間予血液腫瘤科病人,房間為正氣壓及有獨立房門,專責處理血液腫瘤科的醫護人員不會接觸其他病人,因此沒有血液腫瘤科的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相信感染風險不高。

內地來港助檢測工作人員:為提高效率當值穿尿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超過160萬人參與,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成員鄧艷琴認為,香港市民十分支持計劃,支援隊收到很多市民送上心意卡、花籃果籃等,表示他們理解和支持有關工作。

中聯辦和華昇診斷中心安排部分支援隊成員會見傳媒,來自福建疾控中心的鄧艷琴表示,600人的隊伍分成10多組,初時每日兩更,每天工作12小時,工作強度非常大和辛苦,部分人非常疲勞,出現肌肉痠痛,甚至手部、肩膀受傷。其後改為一日3班,但部分人為提高檢測效率,堅持8個小時不用餐,甚至穿著尿片「連續作戰」。

鄧艷琴表示,目前工作很順利,已經完成階段性的工作計劃,雖然病毒傳染性非常強、有危險性,但人員有專業技術、嚴密工作流程和防護措施,有信心安全完成檢測工作。

張宇人:食肆放寬措施後生意增倍 冀可重開酒吧

食肆昨日開始放寛至4人一枱,立法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表示,放寬措施後,食肆生意增加一倍,希望下一步能重開酒吧等處所。

對於他早前建議酒吧客人可以在談天時戴回口罩,張宇人說,若政府覺得高風險就不會實行。

另外,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形容,疫情下旅遊業界最受打擊,希望盡快推出第三輪防疫基金及粵港澳三地健康碼,增加人流。

香港體育學院表示,將考慮短時間內重開,決定重開前會為體院內的運動員及職員,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如果能夠重開,亦會每星期進行恒常檢測。

體院將為約千名運動員及職員檢測以決定是否重開

體院主席林大輝表示,當中涉及約500名運動員及500名職員,於未來兩天早上8時至晚上8時進行檢測,檢測人員由政府安排,是否重開將視乎檢測結果,體院亦同時會向政府申請,開放泳池及豁免運動員於室內訓練時戴口罩,認為體院重開不能令游泳運動員不能訓練,而精英運動員亦難以戴口罩訓練。

林大輝表示,封閉式訓練已經進行46日,現時有200多名運動員留在體院,未能處理家庭事務,他又表示現時疫情有好轉跡象,所以考慮重開。

另外,被問到體院是否幫全民檢測「湊數」,林大輝表示,他並無這個責任。體院亦補充,無外界壓力要他們檢測,做法是為運動員著想。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