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已準備好協助警方調查證券及期貨條例下罪行

證監會發出聲明,回應警方調查壹傳媒上月股價極度波動的案件,提到警方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正就涉嫌串謀詐騙及洗黑錢,以及壹傳媒股份的潛在虛假交易進行調查。證監會表示,虛假交易是《證券及期貨條例》下的罪行,會方作為香港證券市場監管機構,對違反《證券及期貨條例》的行為負有調查及執法責任,證監會已準備好回應警方根據雙方簽訂的諒解備忘錄,就《證券及期貨條例》所訂的任何罪行,提出協助的要求。

證監會提到,依據警務處與證監會簽訂的諒解備忘錄,雙方承諾就有關香港證券及期貨市場的罪案或違法活動,盡量互相協調及合作,以便有效履行各自的監管及執法職能。如某些疑似罪案或失當行為同屬警方及證監會職能範圍之內,雙方可在資訊交流與使用上合作,以及提供其他方面的調查協助。

證監會指出,就市場失當行為的罪行,例如虛假交易而展開的調查,通常牽涉複雜的法律及證據問題,並且有需要取得有關證券市場操作、交易方式及投資者行為的專家評估,證監會已準備好回應警方提出協助的要求。

證監會提到,由於調查仍在進行中,無法進一步回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