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企业家耿潇男遭刑拘

耿潇男

据北京出版界消息来源披露,本周一,北京文化人耿潇男和丈夫经营的出版社员工被公安带走。两天后,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经侦支队带走了耿潇男和她丈夫,警方以非法经营罪展开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耿潇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曾任有着“中国艺术电影桥头堡”之称的天画画天影业公司CEO,出品的电影《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目前担任传奇天辉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耿潇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曾表示,冒风险为异见人士呼吁完全是出于本心,没有去想过为什么这么做或者权衡利弊。

她说,生为小人物有小人物的应尽的职责的担当,而且自由从不是白来的,“我既然以自由为人生的标配,那么,理应为自由付出代价,为我身边众多受难的英雄们做点小事情,为此所冒的风险、所失去的利益,也算是我为自由所付的代价吧”。

耿潇男生于重庆。重庆媒体人小娟说,耿潇男性格刚烈,嫉恶如仇,她早前关注武汉疫情,关注作家方方和陈秋实律师被捕:“潇男是我的好朋友,也很关注中国的时政和公民圈的运动。她也为了许多公民圈被抓捕的人,她奔走呼吁,做了许多事情。听到这个消息对我来说,无异于是一件非常难过的事情。”

7月上旬,许章润被公安带走不久,耿潇男率先发布了这一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在同月下旬,耿潇男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北明专访,公开声援许章润,又披露自己出门受到便衣公安跟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