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 其中5宗經社區檢測發現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及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右二)今日(九月七日)視察駱克道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了解該中心的運作情況,並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旁為香港醫學組織聯會前會長勞思傑醫生(右三)。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7日香港電)香港新增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5宗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發現,至今累計確診個案4889宗。

新增確診個案有10宗是本地個案,當中4宗未知感染源頭,6宗與之前個案有關,包括大圍交通城群組,其餘1宗是外地輸入個案,患者是一名菲傭。

一名經由普及社區檢測時,對病毒呈初步陽性的44歲男子,送到聯合醫院再做檢測時,鼻咽拭子和深喉樣本的檢測,以及血清抗體測試的結果都呈陰性。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患者的樣本送到中心再做檢測時,因樣本量不足,轉送醫院再做檢測,暫時難以介定個案是否屬假陽性個案,以往亦曾有初步陽性的個案,再做檢測後轉為陰性的情況,可能與取樣或其他原因有關。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男子送到聯合醫院期間,一直是在單獨病房隔離。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截至中午,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累計有108萬人已接受採樣,超過116萬人在網上成功預約登記。截至本月5日,計劃找出15宗陽性個案,包括4宗早前已確診及康復的個案。

聶德權在給公務員的信中表示,只有盡早切斷隱形傳播鏈,才能為逐步放寬防疫措施、重開及恢復活動場所,甚至為外遊、公幹、探親,提供有利條件,讓市民重過較正常的生活。

他又說,計劃延長4日至本周五,越多市民參與檢測,工作必定更具挑戰,相信若能早日找出隱形患者,同事絕不介意。計劃涉及4000多名、來自75個政策局及部門的政府人員,當中兩成已退休,感謝他們的付出,又呼籲公務員,尤其在前線崗位的同事積極參與計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