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通过改革两岸论述 反对台独与一国两制

国民党今天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召开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由副秘书长柯志恩向全场党代表报告四项改革结论,包括财务稳健、组织改革、青年参与、两岸论述。

在外界关注的两岸论述方面,最终的结论报告指出,应持续推动两岸交往对话,以逆转走向战争的恶意螺旋,避免重演冷战悲剧,确保台湾永享安全繁荣;在两岸持续交往对话过程中,必须坚守中华民国立场,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国民党不会放弃为中华民族实现民有民治民享的使命;两岸关系的进展,不能以民主自由的妥协为代价,更应彰显台湾推行民主自由法治的宝贵经验。

同时,在四项改革结论中的两岸论述部分,国民党提出了八项具体主张,比较重要的包括:一、中华民国宪法既开创台湾民主自由,又连结两岸,提供两岸往来的法律基础,是稳定两岸关系的盘石;二、两岸官方协商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宪政秩序,两岸官方互动必须尊重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表述中华民国的空间,是两岸官方协商互动的核心要素。

三、国民党执政时期关于「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于中华民国宪法,也是两岸求同存异的成功经验,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应用以延续两岸互动,并以此寻求互动方式与时俱进;四、反对台湾独立与中共的一国两制。五、大陆应放弃对台用武,推动两岸交往和台美合作同步并行。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致词时指出,中华民国宪法既开创台湾民主自由,又连结两岸,提供两岸往来的法律根基,是稳定两岸关系的盘石。国民党历来关于「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于宪法。因此他主张,以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并寻求互动方式的与时俱进。

江启臣强调,国民党拚的不只是自己的未来,更是台湾与中华民国的未来,展望疫情过后,未来世界的方向在哪,台湾的定位策略又如何,国民党无可回避,必须回答这些问题。他将请中央党部、立院党团及智库进行「愿景台湾 2030」国政计划,针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问题,向人民提出负责任、可行的愿景蓝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