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 兩宗透過社區檢測驗出陽性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五日)到訪設於梅窩康樂中心的離島區特別採樣中心,視察其首日運作的情況,並為當值的工作人員打氣。圖示徐英偉(右二)聽取中心主管講解中心內實施的感染控制和社交距離措施。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5日香港電)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個案,全部本地感染,當中4宗與早前的確診個案有關,其餘3宗感染源頭不明,包括兩宗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發現的新個案。另外有10至20宗初步確診個案。

經社區檢測發現的個案,包括一名39歲菲籍外傭,她與僱主住在元朗大井圍村的村屋,上星期六、日曾到媽廟路水邊圍村與同鄉聚會,她是9月2日到檢測中心抽取樣本。

另一名60歲的男患者住在亞皆老街芝蘭苑,在衙前塱道從事冷氣水電工程,他9月1日到檢測中心抽取樣本,報稱當時沒有發燒,但較早前曾經發燒。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市民如果近期出現病徵,就不要到檢測中心。

另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在土瓜灣車房工作的62歲男子,住在鑽石山鳳德邨,平時會到土瓜灣食肆食飯。

與早前確診者相關的個案中,旺角維景酒店群組多1人確診;昨日初步呈陽性的大圍交通城保安員亦證實確診。

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一名懷孕36周的25歲巴基斯坦籍孕婦及荔枝角收押所一名54歲在囚男子,他8月21日曾還押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

一名剛完成檢疫的孕婦,她正在屯門醫院留醫,情況穩定。這名25歲孕婦是巴基斯坦籍,從多哈返港,日前到屯門醫院產前檢查,當時無病徵,被安排入住一個無人的病室,但由於資料顯示她最近有入境紀錄,已完成檢疫,院方為審慎起見,安排轉往隔離病房檢查,測試後初步結果呈陽性。醫管局表示,這名孕婦留在病房期間,用過洗手間但無接觸其他病人,一名職員清潔洗手間時因無穿保護衣,需要隔離檢疫。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據這名孕婦表示,檢疫時曾兩次檢測,中心正追縱有關檢測結果。
有關個案是一名54歲男子,於上月21日上法庭後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期間與另一名在囚人士一起被扣留,並於同一地方用膳及用洗手間,到昨日再上庭後還押荔枝角收押所,當時有高燒及不適,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檢測後確診。

當局正進跟緊密接觸者之外,在法庭接觸過部份人士、在荔枝角收押所一起收押的在囚人士,當局亦會向小欖治療中心的在囚人士,派樣本瓶進行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初步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有約150名職員及200至300名人士需要檢測,而荔枝角收押所就有約300人需要檢測。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早9時,過去一日並無新型肺炎患者死亡個案,4492人康復出院,236人留醫,當中23人危殆、14人嚴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