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 當局延長普檢計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四日)到上環體育館社區檢測中心視察運作情況。圖示張建宗(左三)在醫療輔助隊總監陳漢儀醫生(右三)及總參事黃英強(右四)陪同下,與中心的工作人員交談,並感謝他們的參與和付出。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4日香港電)香港今日新增12宗新型肺炎確診,當中7宗屬本地個案。本地感染個案中有5宗源頭不明,再有兩宗個案是由普及社區檢測確診陽性個案,另兩宗則是昨日驗出的陽性個案,納入今日的確診數據。

一名在圓方超市工作的員工確診,另有一名大圍交通城保安員初步確診,他曾與另一名早前確診者短暫交談約10分鐘,對方當時沒有戴口罩。

社交距離措施今起放寬 

多項社交距離措施今日起放寬,食肆堂食放寬至晚上10時,但繼續不可以多於兩人一枱。健身中心、公眾保齡球場及桌球館、按摩院等行業可有條件復業,不過,遊戲機中心,酒吧及派對房間等要繼續停業。

有按摩院表示,今日預約的客人數目,只有以往的一半,當中9成是熟客;有健身中心就說,因應當局的限制,課堂會以單對單模式進行,生意額只回復停業前的4成。

未獲准復業的酒吧業界代表就質疑,確診數字回落至單位數,仍不容許酒吧復業是不合理。

晚市堂食今日起延長一小時到晚上10時。有市民認為作用不大,應放寬限聚令,亦有市民認為放寬是好事,至少遲收工的市民可以外出吃飯。

當局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政府決定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延長至本月11日,方便更多市民接受檢測,呼籲市民踴躍參與,又說越多人參與,便越大機會找出社區內的隱性患者。

政府宣布延長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其中122個檢測中心,將會運作至下星期五。當局解釋,部分檢測中心使用量高,因此延長計劃,又說從來沒有為計劃設立目標人數,強調可找到一個患者亦很重要,希望有助盡早結束第三波疫情。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最重要是在計劃找出隱形患者,找到一個也很重要,因為一個病人可以接觸不同人及地方而引起爆發,又說政府希望透過計劃及其他防疫措施,盡早結束疫情。聶德權強調,政府從來沒有設定500萬人為參與計劃的目標人數,亦沒有就計劃設定人數目標,因為計劃的原則是「願檢盡檢」,當局會每日觀察市民的需求,例如計劃開始前坊間有錯誤的說法及訊息,令市民擔心,但經過計劃首日後,市民發現運作是順暢及安全,需求亦因而增加。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了解過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過去數天推行的情況,透過預約登記的市民,出席率達9成至9成5。如有未經預約的市民想接受採樣,每個中心會因應能力決定如何處理;當局亦不想拒絕即場來到中心想檢測的市民,特別是長者。他呼籲,先透過網上預約最為穩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