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拖欠世卫8000万美元会费要赖账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想把拖欠世卫会费转缴联合国

    今年7月,美国正式宣布将于明年退出世卫组织,按规定须补缴当前财年拖欠世卫的款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国际组织事务局副助理国务卿内库克表示,美国将不支付拖欠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约8000万美元会费,并将这笔钱用于支付其在联合国的会费。白宫此前还表示,美将不参加由世卫牵头的全球新冠疫苗计划。(来源:央视新闻)

    韩国——执政党与医协达成妥协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和大韩医师协会经通宵协商于4日就公共医疗资源扩容政策等达成五项协议,长达半个月的医界集体罢诊由此宣告结束。据民主党核心人士透露,双方当天上午将在位于首尔市汝矣岛的共同民主党办公室签署最终协议。政府随后也将与医协签署协议,并于9时30分公布协议内容。同时,医界全面结束始于上月21日的集体行动,全面返岗复诊。(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巴西——将不会强制接种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此前一直对此次新冠病毒疫情的严重性轻描淡写,他在周四重申,当出现可以使用的新冠疫苗时,巴西将不会强制接种。博索纳罗在脸书上与支持者的实时聊天中说:“许多人希望以强制方式推广疫苗,但没有法律对此作出规定。”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拉奥早些时候表示,大规模接种疫苗是巴西抗击疫情的不可避免之举,但他坚决支持博尔索纳罗的立场。根据巴西卫生部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全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万3773例,累计确诊病例40万41638例。(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巴西——首都所在联邦区允许重新开放电影院和剧院

    当地时间9月3日,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继续放宽商业活动的限制,电影院、剧院和游泳池都被允许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重新开放。电影院和剧院仍将进行限流,措施包括只允许接待其容量一半的观众、只通过网上售票、对座位要求严格消毒、人们须保持距离、使用酒精凝胶消毒等。游泳池只开放训练用泳池,不得开放娱乐用设施。(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新冠肺炎成警察2020年首要殉职原因

    美国两家非盈利执法组织给出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并发症已成为2020年美国警察的首要殉职死因,导致至少111人死亡。据《纽约邮报》3日报道,两家长期追踪美国执法人员死亡情况的机构指出,至少有111名来自警察局、警长办公室和惩戒部门的警察在工作期间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系首要死因,且这一数字可能仍被低估。美国执法官员纪念基金会指出,截至9月3日,今年死于枪击的警察为34人。另一家网站报道称,有37名警官死于车祸。(来源:海外网)

    历史上的今天9月4日

    1959年9月4日 中国第一座生产合成纤维工厂建成
    1993年9月4日 第七届全运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