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和推特:俄罗斯试图对美国大选施加影响

中華時報/華聞社9月2日美国华盛顿讯)脸书和推特纷纷宣布对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所”(Internet Research Agency)的虚假信息宣传活动采取抵制措施。

这两家互联网巨头表示,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所受到克里姆林宫的支持,并在四年前就曾试图对美国大选施加影响。特朗普总统将在2020年11月3日竞选连任。

据《纽约时报》和英国《卫报》的报道,这家俄罗斯集团使用脸书和推特假帐户以及所谓的左翼网站Peacedata.net, 旨在散布错误信息和阴谋论,以及掩饰俄罗斯对美国大选施加影响。

美国联邦调查局称,俄罗斯此次活动的规模远不及四年前。13个脸书推特帐户总共有大约14000个关注者。

2018年3月,美国财政部就曾将”互联网研究所”列入一份制裁名单,指控该机构工作人员使用假帐号,在网路上散播不实资讯混肴选民视听,试图干预2016年的美国大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