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驅逐中國公費留學生 中外交部稱最終損害自身利益

▲美國北德州大學驅逐中國籍公派留學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北得州大學日前宣布,中斷同中國國家留學基金會的合作關係,要求領取基金會補助的公費研究員在一個月內離境。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如果屬實,將是美國人為破壞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例證,如果美方一意孤行,最終損害的必然是美方自身利益。

華春瑩說,美國資料顯示,中國在美國的留學人員佔美國全部留學人員總數的三分一左右,中國留學生每年給美國貢獻的價值超過150億美元。但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國內一些極端反華勢力,出於個人的政治私利和打壓中國發展的戰略需求,處心積慮編造無數謊言,對中國留學人員污名化和妖魔化,以莫須有罪名,甚至動用司法力量,惡意打壓中國在美國的留學生。她希望美方理性看待中美關係和兩國人文交流,多做有利兩國人民相互理解和更加友好合作的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