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央视专访遭美国警察枪击非裔男子父亲

    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警察向一名非裔男子布莱克背后连开7枪,致其瘫痪。日前,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其父亲曾在抗议活动现场拒绝接受采访,得知记者来自中国后才愿意对话。他说,希望能解雇案发现场的警察,并以谋杀罪逮捕开枪者。“他们意识到非裔无法被清除,就亲手打造种族歧视,种族歧视已变成一种制度,存在于美国。”(来源:央视新闻)

    印度——医学会致信莫迪要求改善待遇

    疫情当前,印度的医疗资源匮乏问题日渐显现。据印度媒体31日报道,随着印度医护人员确诊数量接近9万人,印度医学会日前向总理莫迪致信,要求他更好地分配医疗资源,改善医护人员的福利待遇。印度医学会指出,偏远地区非常缺少医护人员:“有些地方对医护人员的关心不够,既不在乎他们的安危,也不管他们面临的压力和疲惫。让医生们7天24小时不停工作,却不让他们接受适当的隔离,或是让他们穿戴防护装备长时间工作,并不等同于持续不停歇的疫情防控。”(来源:海外网)

    印尼——发现新冠病毒变异

    印尼雅加达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Eijkman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Biology)于30日表示,在基因组测序数据中发现了一种代号为D614G的新冠病毒的突变病株,该变异病株比原始毒株具有更强的传染性。“现在面临的情况十分严峻,该病株在当地的传播目前已经失去控制。”印度尼西亚大学的流行病专家Syahrizal Syarif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表示。他指出,在他此前建立的模型中显示,到今年年底印尼的病例数可能上升至50万,他也在采访中呼吁印尼政府和人民保持警惕。(来源:澎湃新闻)

    美国——加州山火仍在蔓延

    据加州林业与消防局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8月30日中午,加州山火仍在蔓延,目前发生在各地的840场火灾已经烧毁了约142万英亩(约合5746平方公里)的土地,总面积已超过美国的特拉华州。有近2500座建筑物在火灾中被摧毁,超过6万人被强行疏散。消防部门已经投入了超过16000名消防人员参与灭火工作,并已经控制了部分火情。本周末(当地时间29-30日)天气较暖,在加利福尼亚北部和内华达山脉的上部地区仍可能出现雷暴天气。加州北部的德尔诺特县和洪堡县的火灾预警已升级为“红色警告”。(来源:央视新闻)

    意大利——总理就疫情反弹表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意大利卫生部过去一周的疫情统计数据,从8月26日开始,意大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5天超过1000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8日达到了1462例,为本月目前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高值。当地时间3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接受媒体访谈时,首次就疫情出现反弹公开表态。孔特指出,依靠意大利目前的卫生防疫系统,完全可以应对秋季新冠病毒疫情,政府将不会大规模限制经济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8月31日

    1993年8月31日 我国最大海上油田投产
    2013年8月31日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