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

中共當局昨天起一連兩天召開中央第7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言時提出「十個必須」治藏方略,強調「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並力推「藏傳佛教中國化」

習近平在會中強調,中共中央歷來高度重視西藏工作,改革開放以來先後召開6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每次都根據現實情況作出重大決策部署。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不同於2015年的「六個必須」,習近平這次的「十個必須」治藏方略,雖未述及「堅持對達賴集團鬥爭的方針政策不動搖」,但提出「必須把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作為西藏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必須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必須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等。

習近平也進一步提到,要加強對群眾的教育引導,廣泛發動群眾參與「反分裂鬥爭」,形成維護穩定的銅牆鐵壁。

他並要求,重視加強學校思想政治教育,把愛國主義精神貫穿各級各類學校教育全過程,「把愛我中華的種子埋入每個青少年的心靈深處」;同時「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

習近平也要求「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

中共當局自1980年至今已召開7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據報導,這次會議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以及在京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等官員出席。

這次會議前,汪洋7月前往西藏調研時便提到,要重視「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的研究」、「提高藏傳佛教中國化水準」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

此外,中共西藏黨委書記吳英杰近日在一場會議中下令,教育引導各族民眾「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與14世達賴喇嘛「劃清界限」,並要「引導信教群眾理性對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極影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