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張竹君稱難界哪個行業有高危因素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26日電)香港新增24宗新型肺炎個案,全部是本地個案,沒有輸入個案。另外有1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新增的24宗個案中,有14宗與其他個案有關連,包括有6名匡智梨木樹院舍院友及1名員工,有關院舍至今已有10人確診。

在無源頭個案方面,包括私家車司機、保安員、酒樓工作人員及海關等。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確診者來自各行各行業,未必有哪個行業有高危因素。

被問到今日確診個案較多,星期五是否仍有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條件。張竹君說,近期每日確診個案都有上上落落,但整個趨勢是向下,只是數字未去到很低。

另外,對於有酒店以4人同行作招徠,在酒店房間內有餐飲服務,張竹君被問到這樣是否有違限聚令規定,她說根據2人限聚的規定,應該盡量不要多過2人聚會。

瑪嘉烈醫院兩員工確診 其中一人曾運送確診病人到病房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說,瑪嘉烈醫院有兩名員工確診,其中一名助理曾運送一名確診病人由急症室到醫院病房。

何婉霞說,這名員工在工作時有穿着合適的保護裝備,與病人的接觸時間相對較短,但不會排除所有可能性,由於社區感染個案仍然多,醫院正在做接觸追蹤。

外電報道,瑞典表示,中國製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有瑕疵,大約3700人出現假陽性結果,在大多數情況下,民眾出現輕微症狀或沒有任何症狀時,出現「假陽性」結果。

華大基因指某些無症狀感染者 高靈敏度試劑判為陽性

華大基因表示,在香港成立的華昇診斷中心實驗室與衞生署的協議是,由華昇檢測出可疑患者,然後將這些可疑陽性樣本交由衞生署作覆核檢驗,初檢結果和覆檢結果不一致,並不符合「假陰性」或「假陽性」的概念。

華大基因指出,有關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獲亞洲、歐美多國及地區認證,亦經過權威機構和第三方評測,是全球靈敏度最高的試劑之一,對於某些無症狀感染者,高靈敏度試劑的核酸檢測結果判定爲陽性。

華大表示,如果依據低敏試劑的作爲標準,就會被判讀爲「假陽性」,相反就屬於「假陰性」,而「假陰性」對疫情防控危害更大,因此高靈敏度試劑帶來的高陽性檢出率,針對普通人群爲主的疫情防控是有必要。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