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塘香園圍口岸客運設施將因應疫情發展等檢視開通安排

蓮塘/香園圍口岸早上在深圳舉行開通儀式,由於疫情關係,兩地政府同意先開放貨檢設施予跨境貨車使用,設施下午4時投入服務,首批跨境貨車隨即通行新口岸。當局說,客運設施方面,將因應疫情發展和跨境防控措施檢視情況,適時開通旅客通關服務。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26日電)蓮塘/香園圍口岸早上在深圳舉行開通儀式,由於疫情關係,兩地政府同意先開放貨檢設施予跨境貨車使用,設施下午4時投入服務,首批跨境貨車隨即通行新口岸。當局說,客運設施方面,將因應疫情發展和跨境防控措施檢視情況,適時開通旅客通關服務。

出席開通儀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之後聯同部分官員參觀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深圳園區,由深圳市市長陳如桂介紹園區建設的最新進展。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正全力推進港深創科園的建設,預計2021年可為河套地區提供首批土地,期望在2024年底完成首階段3座樓宇的建造工程,2025年初起讓租戶進駐。 



林鄭月娥又參觀了香港科技大學創業創新項目和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工場,並與在當地創業的香港青年交流。她說特區政府致力推動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新創業,政府已在「青年發展基金」下推出全新資助計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