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推出以來,有所謂醫生、專家及其他人不斷抹黑,批評他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政治計算,破壞香港與中央關係。图為一個老人在中午休息。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香港26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似有趨緩跡象,美國新增確診病例連5週下滑,病故人數減少;世衛認為疫情正趨緩,美洲地區最顯著。但疫情重創旅遊業,全球估損失9.4兆元。

路透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疫情去年12月自中國爆發以來,全球超過210個國家和地區至少81萬4072人死於武漢肺炎,至少2377萬人染疫。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疫情仍蔓延全球,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更新的數據顯示,大部分地區的疫情蔓延速度正在趨緩,其中受創最嚴重的美洲地區最顯著。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25日表示,疫情重創全球旅遊業,今年前5個月創造的出口額銳減3200億美元(約新台幣9兆4000億元),全球1億2000多萬相關就業人口恐面臨失業。

※ 亞洲

● 中國

據官方通報,中國24日新增確診病例14例,均為境外移入,分別來自四川、廣東、上海、陝西、天津、河北與遼寧;本土新增病例已連續9日掛零。

截至8月24日24時,境內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4981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7萬9961例。

● 香港

香港25日新增19例確診病例,累計達4710例。儘管疫情未散,港府將自28日起開放一些防疫措施,以便在防疫和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 日本

日本東京都25日單日新增182例確診病例,沖繩縣也新增32例,疫情持續延燒,而防衛省及自衛隊本月新增逾50例、總數破百例,雖暫未影響任務執行,但防衛省將強化防疫對策。

日本研究團隊利用日本新世代超級電腦「富岳」進行模擬實驗,計算3種材質口罩對防止飛沫擴散的效果,結果顯示不論是不織布、聚酯纖維或綿布口罩,都有程度不等效果。

● 韓國

韓國首都圈疫情復燃,韓國教育部25日宣布,26日起至9月11日為止,首都圈中小學全面改採線上授課。這是韓國政府為對抗新一波疫情而最新採取的預防性措施。

韓國近12天內確診新增3175例,逾3成為較可能轉重症的高齡族群,重症患者一週內增逾4倍,重症患者專用病床可能不敷使用。

韓聯社報導,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統計,截至25日零時,韓國新增280人確診染疫,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萬7945例,累計310人病故。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25日通報,新增2965人確診,又有34人染疫死亡。染疫數達19萬7164人,死亡總數來到3038人。

● 印尼

印尼25日通報,新增2447人確診,染疫人數達15萬7859人。又有99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達6858人。

● 新加坡

新加坡衛生部25日通報,境內新增31人確診,包括一起境外移入案例,全國累計確診總數達5萬6435例。這也是新加坡自3月22日以來,最低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

● 土耳其

土耳其武漢肺炎新增病例數達1502例,累計有26萬1194起病例;過去24小時新增24人死亡,總計6163人病故。單日新增病例數創自6月15日以來最高。

同時,曾任副總理和經濟部長,現為反對黨領袖的巴巴江(Ali Babacan)在推特推文證實自己對新冠肺炎病毒呈現陽性反應,他成為截至目前為止最具分量的染疫政治人物。不過巴巴江強調,他的身體狀況良好。

● 澳洲

澳洲確診病例25日突破2萬5000例,在過去24小時新增151例確診。

澳洲國家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繼數天前發布全年巨額虧損,25日再宣布計劃裁員近2500人,反映出澳洲航空業巨擘努力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搭機需求崩潰所帶來的衝擊。

※ 歐洲

● 英國

英國製藥業者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開始針對預防和治療新冠肺炎,進行以抗體為基礎的雞尾酒療法試驗。

根據路透社統計,英國迄今有35萬8251人染疫,4萬1449人病故。

● 德國

德國聯邦統計局25日表示,德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萎縮幅度低於初估值,但仍創下1970年開始記錄季度GDP數據以來最大降幅。

由於今年春季疫情爆發,大規模封城措施損及經濟活動,在歐洲的主要經濟體中,德國是第2季經濟萎縮幅度較小的國家之一,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與英國的降幅都達到兩位數。

隸屬德國聯邦衛生部、負責疾病控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表示,新增1278人感染與5人病歿,累計23萬4853人確診與9277人病故。

● 荷蘭、比利時

荷蘭和比利時媒體25日引述病毒學家報導說,荷蘭和比利時境內各出現一名確診康復患者再度感染案例。

再次染疫的荷蘭人是免疫系統較弱的年長者;而比利時案例是一名女性,她於3月首次感染COVID-19,並於6月間二度感染。

比利時患者症狀相對輕微,但仍非好消息,因為這顯示患者在第一次染疫時產生的抗體,不足以抵抗略微不同的病毒變種,才造成2次染疫。

據路透社統計,荷蘭累計有6萬7543人感染,6232人病故;比利時總計有8萬2092件病例,9996人喪生。

● 法國

法國衛生部25日通報境內新增3304人染疫,遠低於上一週的單日新增病例,但有更多年輕人確診,許多都沒有症狀。

25日通報的3304起新增確診病例,高於24日的1995起,但遠低於23日以4897起寫下的解封新高。

路透社報導,法國累計病例來到24萬8158起,總病故數達3萬544人。

法國國家衛生研究院(INSERM)表示,法國仍不能大意,「很難想像病毒會侷限於年輕人身上…病毒在年輕人間愈盛行,轉移到老人身上的風險就愈高。較年長者或養老院一旦淪陷,疫情就有可能一發不可收拾。」

● 俄羅斯

俄羅斯今天通報新增4696人確診,染疫總數達96萬6189人,確診數居世界第4。又有120人不治,病故人數達1萬6568人。

※ 美洲

● 美國

路透社統計美國州郡通報的數字,全美上週新增確診病例減少17%,這是連續第5週下滑。

美國上週總共有6700多人染疫不治,每天持續有將近1000人病亡,但比前一週下降9%。

截至8月23日止的一週,全美新增確診29萬7000起,比7月中旬高峰的單週46萬8000起病例降低。目前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平均少於5萬起,這是6月初以來首見。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峻的國家,染疫總數達575萬7461人,病故總數來到17萬7302人。

● 牙買加

牙買加衛生部24日晚間證實,退役短跑巨星波特(Usain Bolt)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目前正在自我隔離。上週這位「地表最速男」才剛舉辦奢華派對慶祝34歲生日。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數據,牙買加迄今有1612起確診病例,16人病故。

● 巴西

巴西衛生部25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4萬7134人染疫,1271人病故;境內迄今總病例來到366萬9995件,病逝總數達11萬6580人。

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長子、參議員福拉畢歐(Flavio Bolsonaro)25日也證實染疫,但並無症狀。

巴西智庫Tendencias研究指出,疫情引發經濟蕭條,衝擊就業市場,可能導致1500萬巴西人在今年底下滑到最貧窮的社會階級,家庭每月收入可能低於巴西幣2500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