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談判術 商戰智慧

【記者莊翺宇/臺北報導】鬼谷子商業談判策略運用與實務公開課廿二日在台北舉辦,由民間智友會主辦,課程致力推動商戰智慧,運用中華傳統文化精髓之一鬼谷子權謀術,解析華人世界溝通架構,完成滿意的商務談判。主辦單位會長謝長川表示,一個團體要持續運作,需要有共同的目標,舉辦公開課就是希望參與的成員能一起學習成長。
鬼谷子,王氏,名詡;戰國時期顯赫人物,為「諸子百家」之一、縱橫家的鼻祖,亦有政治家、外交官、陰陽家、預言家、教育家等身份,因隱居清溪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據傳春秋戰國活躍人物蘇秦、張儀是其徒弟。
智通天下首席講師王在正授課時表示,鬼谷子傳世著作指出華人世界溝通精髓在於「捭闔」,用於商務談判上可總結為六點:一、知彼知己;二、察言觀色;三、身、形、意;四、勢、局、意;五、詭(權謀);六、禮記大學篇裡的「定、靜、安、慮、得」五個字的生活智慧。
王在正說,談判是一種「預術」及通權達變的溝通技術,「預」為準備,談判時依情境變化透過口語、肢體語言、大腦研判的整體攻防過程達到自己的目的。歷史過去數千年,人類依然還遵循著人性規律,古人傳承下來的鬼谷子溝通技巧及對人性的剖析,至今還適用於各種領域。

圖說:鬼谷子商業談判策略運用與實務公開課在台北舉辦,由智友會主辦。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