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6宗新型肺炎確診 另有20多宗初步陽性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22日香港電)香港新增2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確診個案4657宗。另外,有20多宗初步呈陽性個案。24案宗本地個案中,17宗與其他確診個案有流行病學上的關連,7宗未有源頭。至於兩宗外地輸入個案,都是印度回港的嬰兒或小朋友。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雖然現時確診個案正慢慢回落,但並非下降得很快,而且每日仍然有10宗、8宗源頭不明的個案,目前不知道社區仍然有多少沒有源頭的個案,相信稍後的「全民檢測」有助進一步了解社區感染的情況。

張竹君又說,目前的確診數字與第二波疫情頂峰時差不多,反映疫情並非受控,如果限制社交距離的措施一放鬆,疫情就很容易會反彈。

任張竹君說,有收到內地當局通知,指陸豐個案與香港的病毒基因分析比較相似,希望本港能夠協助追查潛在的病毒接觸者,了解是否有隱性傳播等。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截至今早9時,有556名新型肺炎確診患者正在接受隔離治療,當中29人危殆、37人嚴重,其餘490人穩定。

另外,再多75人康復出院,至今累計有3974名確診病人出院。

病房使用率方面,至今開放1251張負壓病床及690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50%及61%。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多兩人確診 當局正調查感染途徑

葵涌貨櫃碼頭群組再多兩人確診,包括一名負責會計工作的船務文員,以及一名吊機控制員,他們分別在兩間公司工作,並非早前有多人確診的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正在調查他們的感染途徑,由於現時有多宗源頭未明的個案,認為新確診的患者未必一定在貨櫃碼頭中感染。

另外,昨日初步確診的大角咀喜悅護老之家1名院友今日確診,在土瓜灣開醫務所的簡志亮亦確診。

兩宗輸入個案方面,患者都是乘坐印度航空AI 314由印度抵港,年齡分別是3歲及1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