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通報蔡霞案 不允散布違背黨路線方針意見

2019年3月習近平在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講話強調「對黨忠誠」

中共中央黨校召開會議,通報退休教師蔡霞嚴重違紀的案件,約60名直屬單位負責人出席。

副校長何毅亭表示,嚴肅處理蔡霞嚴重違紀問題,充分表明了校委會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校的決心,各級黨組織和全校教職工要從蔡霞的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鑒,在思想、政治和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何毅亭要求全校教職工,都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決不允許散布違背黨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的意見,公開發表違背中央決定的言論,亦決不允許編造、傳播政治謠言及醜化黨和國家形象的言論。

中央黨校日前指,蔡霞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性質極其惡劣、情節極其嚴重,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將她開除黨籍,並取消退休待遇。

據了解,蔡霞已移居美國。8月18日,中國百度知道搜索引擎「蔡霞的個人簡歷」已經被屏蔽。

蔡霞1952年生,退休前在中央黨校黨建教研部任教授。有報道稱,她的主要研究方向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建設。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他的微博中這樣形容:蔡霞在互聯網上被廣泛看成是黨校裏的自由派知識分子,發表了一些不亞於中國最激進公知及異見人士代表性的反體制言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