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尖锐地指控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这位美国前总统表示,继任他的共和党总统“没有成长,因为他做不到”。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台湾译欧巴马)在民主党人代表大会的讲话中尖锐地指控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美国总统的工作当做“另一场真人秀”。特朗普总统则在白宫回击说,他之所以当选,是因为奥巴马给美国人遗留下来了“恐怖景象”。

奥巴马说了什么?

在美东时间周三(19日)晚上,奥巴马在费城美国革命博物馆现场演讲时,发动了他至今为止对特朗普的最严厉抨击。

奥巴马说:“他(特朗普)没有表现出从事这项工作的兴趣。也没有兴趣寻求共同立场。”

“没有兴趣利用他办公室的强大权力,来帮助除了他本人和他的朋友以外的任何人。”

“除了把总统工作当作真人秀以吸取注意力外,他没有任何兴趣。”

奥巴马又批判特朗普担任总统的后果是“最坏的一时冲动倾泻而出,我们在国际间自豪的声誉受到重击,我们的民主制度亦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胁”。

随后,奥巴马开始鼓励选民,在76天之后的选举,将曾经担任其副手的拜登送入白宫。他并称拜登为他的“兄弟及朋友。”

据美联社报导,与奥巴马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称,奥巴马完全支持拜登,但对年轻选民,特别是有色选民是否那么热衷拜登的竞选,感到忧虑。

美国前任总统大多在公开场合中对其继任者保持敬重的沉默。

但是奥巴马在四年前,当他还在位时就曾警告说,如果美国人选出特朗普——这位后来成为共和党候选人,也曾是真人秀《学徒》的明星——他将会视为“个人侮辱”。

现在,当第44任总统目睹他认为的传承(legacy)被破坏时,他对特朗普的态度逐渐变得直言不讳。

周一(17日)晚间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上,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对丈夫的继任者也发动了激烈的批判。她将特朗普描绘成无能的人,“显然无法胜任” 总统职位。

她的发言打动了许多美国人,因为在职和曾任职的美国第一夫人往往会谨慎地避开任何政治议论。

他随后在推特发贴中称:“欢迎!巴拉克和不老实的希拉里。战场上见!”

特朗普预计下周在共和党代表大会期间,于白宫草坪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再次提名。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