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泳池现人潮 世卫示警年轻人遏止疫情

武汉近期一场泳池派对挤满人潮,未遵守社交距离景象引起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专家今天指出,年轻人在疫情中并非无敌,吁请发挥责任感,遏止疫情。

武汉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起源地,最新情势受到关注。法新社(AFP)8月17日发布相片,在武汉某处泳池,大批民众坐在游泳圈上,放眼望去人潮挤爆,未遵守社交距离,也未戴口罩。世卫组织(WHO)今天在日内瓦举行视讯记者会,有媒体提问要求回应。

世卫流行病学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她看到这张相片,也可能会在许多国家看到相同的照片,虽然人们不应该因为想回归正常生活就受指责,但世卫的讯息是,人们、特别是年轻人在疫情中并非无敌。

范科霍芙说,大家看到有年轻人最後进入重症加护病房,甚至因病毒而死亡,还可能将病毒传播给年长等高风险者。她吁请年轻人应避免前往拥挤之处,只有对自己及他人负责才能控制疫情。

另外,世卫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Ghebreyesus)在记者会表示,这场疫情是史上,国际社会在物资供应和物流上所面临最严峻的挑战之一。疫情爆发时,部分国家对物资供应的民族主义态度,让病毒传播加剧,是导致全球供应链失灵的原因之一。

谭德塞说,先前学到的经验和教训是,虽然各国领导人盼优先保护国民,但结束疫情和重启经济最快速方式是,优先保护各地高风险族群。随着药品和疫苗逐渐出现,必须防止疫苗的民族主义再现。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