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港區國安法是法治武器 懲罰犯罪的人

百万游行 然而,特别是今年以来,因“逃犯条例”争议引发“反送中”运动,成为自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中国以来,最严峻的一场危机。6月9日,主办方称百万人游行。6月10日,林郑月娥向传媒表示,将在四个方面努力,继续推进修例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留意到有人提及要慎防國安法武器化,她認為說法是難以理解,她表示《港區國安法》保障國家及香港安全,是一個法治武器,懲罰犯罪的人,儆惡懲奸。她又指金融體系被「武器化」用作制裁,社交媒體亦被「武器化」去「起底」,正正要透過相當有「正氣」的《港區國安法》處理。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警方搜查壹傳媒總部,是否代表《港區國安法》大於新聞自由,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安全是任何地方的頭等大事,國際人權公約保障很多自由及權利,但並非無限制。她又說,國際關注警隊的行動並非始於今天,過去1年很多工作均引起國際關注及憂慮,希望社會看清楚對方的目的。又表示香港因疫情延後立法會選舉,引起國際關注,但其他國家延後選舉則似乎是理所當然,要份外小心這些有雙重標準,戴有色眼鏡及偏頗的國際言論。

林鄭月娥說,有關警隊執法行動,包括與傳媒的安排,相信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正認真研究,若有需要會願意作出調較。她又說,有傳媒已提出法律行動,不能評論事件。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美國對香港實施制裁是完全不合理,香港作為世貿組織的成員,形容是受到另一成員的不公平對待,特區政府將向世貿提出申訴。

林鄭月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美國制裁香港及官員,當局會如何向美國以至海外商界宣傳香港。林鄭月娥表示,官員受制裁,不代表不能推廣宣傳工作,特區政府在美國有3個經貿辦事處,也可以透過投資推廣署及商會,向外國介紹香港的大灣區及金融等優勢。

林鄭月娥又說,自從2017年已沒有去過美國,曾經計劃但最終沒有成事,至於在2016年,她以政務司司長身份,訪問過美國3個城市。她又說,自己被美國制裁是受到不公平對待,但她認為不要緊,雖然對私事有點不方便,她未有放在心上,強調會繼續為國家及香港做對的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