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韓國17日新增197例確診,是數週來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30、40多例之後,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達3位數。圖為防疫人員在首爾街頭消毒。(韓聯社)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18日香港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印度疫情燒不停,累計病故突破5萬人;日本受疫情衝擊,4至6月經濟萎縮27.8%創紀錄;美國染疫死亡破17萬例,秋季流感夾擊恐雪上加霜。

根據路透社統計,全球至少77萬518人死於新冠肺炎,超過218.1萬人染疫。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亞洲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宣布,台灣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為從美國返台探親的少年,雖沒症狀,但在居家檢疫時採檢而確診。因無症狀,也未與親友接觸,無匡列接觸者。

●中國

國家衛健委公布,中國內地新增22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全部屬境外輸入病例,當中14宗來自上海、江蘇3宗、天津2宗、陝西2宗、廣東1宗。另外,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7人,16宗屬境外輸入。

中國內地至今累計84871人確診,4634人死亡,79642人康復出院。

●香港

香港17日新增44例確診個案,其中31例屬本土傳染,外地移入13例。

香港體育學院宣布,因應本港疫情反覆,延長特別集訓安排至本月25日。

政府再延長禁晚市堂食及二人限聚令等措施一星期,至本月25日。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政府應該再延長限聚措施,又說現時每日的確診個案仍維持在40至70宗之間,各區都有個案,如果現時放寬措施,會令病毒再重新開始傳播,是自找麻煩。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疫情有下降趨勢但仍不穩定,現時仍有防疫漏洞,一旦防疫措施做得不好,可能有第4波疫情爆發。

●日本

根據NHK最新統計,截至17日晚上,日本境內有5萬6854例,鑽石公主號712例,總共是5萬7566例確診。東京有1萬7875例,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其次大阪府6916例。

彭博(Bloomberg)17日報導,疫情加重打擊經濟之際,日本4至6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折合年率萎縮27.8%,創1955年以來最大跌幅。

●韓國

韓國與宗教團體相關的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病例激增,當局表示,已要求首爾數以千計基督教徒隔離。

韓國的「追蹤、採檢與治療」策略被全球奉為防疫圭臬,但近來新增確診病例激增,讓人擔心第2波疫情可能爆發,首爾與鄰近的京畿道因此在週末期間禁止所有宗教集會,並敦促居民避免非必要的旅行。

韓國17日新增197例確診,是數週來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30、40多例之後,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達3位數。共計到目前為止,全國累計確診已達1萬5515人。

韓國17日新增197例確診,是數週來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30、40多例之後,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達3位數。圖為防疫人員在首爾街頭消毒。(韓聯社)
韓國17日新增197例確診,是數週來每日新增確診維持在30、40多例之後,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達3位數。圖為防疫人員在首爾街頭消毒。(韓聯社)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7日通報,新增3314人確診,又有18人染疫死亡。根據衛生部數據,染疫數達16萬4474人,死亡總數來到2681人。

菲律賓衛生當局17日表示,內政部長安約近日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反應,而他5個月前就曾首次被診斷出染疫,專家正調查他是否屬二次感染。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北部檳城州首席部長曹觀友(Chow Kon Yeow)17日表示,有鑑於疫情再起,在衛生與安全新規定案之前,檳城禁止海外人士前來尋求醫療治療。

馬來西亞目前累計9200人確診。當局16日表示,國內偵測到具高度感染力的病毒突變。

●印尼

印尼17日通報,新增1821人確診,染疫人數達14萬1370人。又有57人染疫死亡,不治人數達6207人,印尼是東南亞國家中染疫死亡數最高的國家。

●澳洲

澳洲單日死亡人數17日創疫情爆發以來境內新高紀錄,重災區維多利亞州新增確診數量則維持穩定。

維多利亞州當局表示,澳洲過去24小時內新增25人病歿,打破12日全國單日21人病故的最高紀錄。

●越南

越南衛生部17日通報,新增14人確診,染疫人數達976人,不治人數達24人。

●印度

印度衛生部17日公布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逾900人染疫病故,累計死亡人數突破5萬大關。

法新社報導,印度上週取代英國,成為全球病歿人數第4多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巴西及墨西哥;境內染疫人數也累計達260萬例。

根據衛生部官方網站,印度通報新增941例病亡,累計來到5萬921例。

●土耳其

土耳其胸腔科學會警告,境內新增病例、死亡數和加護病房病患數於近日遽增,擔心疫情正在「失控」,並認為官方公布的病例和死亡數恐怕不到實際情況的一半。

土耳其衛生部1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1233起病例、22人死亡,累計病例數達25萬542例、5996人病故,共有23萬1971人康復。

●以色列

以色列16日表示,自疫情較輕的20國返國之公民、居民及外籍移工,將不需要接受14天隔離,但以色列將持續禁止一般觀光客入境。

新西蘭

新西蘭因應新型肺炎疫情反彈,押後大選四星期;總理阿德恩指,有九星期時間讓政黨調整競選活動,讓選舉委員會做準備,亦讓選民相信能安全地參予一場具公信力的選舉。新西蘭在102天零確診後,上星期起發現新個案,最新單日增加13宗;累積個案最多的奧克蘭,再次提升警戒級別並延長封城措施。

南韓連續第三天出現三位數個案增長,單日再多188宗;首爾的「愛第一教會」累計315宗確診,確診數目僅次於「新天地教會」群組。政府警告,若確診趨勢持續,將進一步收緊室內外限聚人數及強制關閉群眾聚集的高危場所。

※歐洲

●法國

法國17日通報新增493人確診,染疫總數達21萬9029人。另外,又有19人不治,病故人數達3萬42。

●意大利

意大利因疫情封城後,最近同意讓郵輪恢復從義大利港口出航,首艘在地中海復航的郵輪預定16日啟程,船員和遊客上船前,先得接受體溫量測。

●瑞士

瑞士盧卡諾影展(Locarno Film Festival)因為疫情關係,以半線上形式舉行,影展藝術總監16日表示,希望為未來的國際影展立下標竿。

●西班牙

西班牙近日出現疫情復燃引發各國新一波旅遊警示,夜總會等場所被指為元凶。西國本週起將關閉這類場所,再次衝擊市值1750億美元的觀光業。

西班牙衛生部17日表示,境內新1833起確診病例,再添2人病故,確診病例累計達到38萬2142例,死亡人數累計達2萬8646人。

●俄羅斯

俄羅斯17日通報新增4892人確診,染疫總數達92萬7745人,是全球第4多國家。另外,又有55人不治,病故人數達1萬5740人。

※美洲

●美國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染疫死亡病例總數16日突破17萬例,衛生官員表示擔憂疫情恐使秋季流感好發季節情況更加複雜。

美國16日再添483起死亡病例,佛羅里達州、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新增死亡人數居前3高。

美國累計確診病例540萬4115例,仍居全球之冠。

●巴西

巴西衛生部17日通報,境內新增1萬9373起確診病例,再添684人病故,確診病例累計達到335萬9570例,死亡人數累計達10萬8536人。巴西疫情為僅次於美國、全球第2嚴峻的國家。

●多明尼加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總統阿比納德16日上任時示警,國家正面臨經濟不景氣和疫情帶來的嚴峻挑戰。這次疫情已在這個加勒比海小國奪走超過1450條性命。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總統阿比納德(前排右2)16日上任。(圖取自facebook.com/LuisAbinaderCorona)
多明尼加共和國新任總統阿比納德(前排右2)16日上任。(圖取自facebook.com/LuisAbinaderCorona)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