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香港新增44宗確診個案 男子外地返港後「復陽」

香港新增4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31宗屬於本地個案,初步陽性個案約20宗,累計確診個案4524宗。

葵涌碼頭群組再多2名司機確診,當局將研究增加碼頭休息室數量、擴闊空間及限制使用人數。

衞生防護中心稱,已在碼頭收回八千個樣本瓶,會盡快測試,同時正同運輸及房屋局商討,改善員工休息的環境,包括增加休息室數目,避免太多人聚集。

另外,一名曾經在3月底確診,其後康復出院的男子,日前從歐洲返港後病毒檢測呈陽性,當局會了解他是否一直帶有病毒,抑或再度染病。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這名男子相隔出院時間較長時間,有文獻亦指病毒可以殘餘在體內兩至三個月,他目前的病毒數值偏低,亦無病徵,未肯定他是否一直帶病,還是新感染,仍要進行更多測試及研究。

被問到康復者出院後有沒有再做病毒檢測,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已出院的病人都會覆診,但不是每個人都要再做病毒檢測,醫生會根據病人的病歷、病徵作判斷,有需要會為覆診病人做病毒檢測。

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認為市民出現抗疫疲勞,根據八達通出行的數據估算,推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數字有可能會回升,強調現時絶不應放寬防疫措施。

對於政府將會開展大型社區檢測,梁卓偉希望有足夠市民參與,盡快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