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雲加油發布會 福州舉行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第八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雲加油」暨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的重點活動———「攜手同心 青春加油」兩岸青年雲加油發布會昨(十五)日上午在福州軟體職業技術學院圖書館舉辦。兩岸優秀大學生代表、網龍網路公司青年職工、就業臺青等百餘名青年共同參與。

十名活動發起人現場發布了「兩岸宿舍音樂節」、「兩岸青春故事電臺」及「兩岸原創口罩設計」的三項活動,並倡議更多兩岸青年共同參與、積極交流。

「共此曲 加滿油—兩岸宿舍音樂節」發起人通過原創活動主題曲《攜手同心 青春加油》的唱跳公演,號召更多兩岸青年以錄製個人演唱小視訊的方式參與活動,傳唱青春之歌,傳播青春正能量。

「FM.全員加油中—兩岸青春故事電臺」發起人圍繞該項活動的核心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間的兩岸見聞。

「口罩護體 加油伴你—兩岸原創口罩設計」活動的主導發起者梁紘銘表示,發起活動的靈感來源於他在隔離期間設計的插畫形象———代表臺灣青年的小黑熊和代表大陸青年的小貓熊。他希望「雲加油」活動中兩岸青年能將彼此相知相融的交流細節劃入筆下,使口罩不止是當下所需防護物資,而成為兩岸青年表達自我、反映交融的文化符號。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