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中泰水墨人物畫展 原味十足

【記者王輝丹、特約記者李政天/綜合報導】台灣知名水墨畫家黃中泰水墨人物畫個展本月於台東娜魯彎大飯店開展,展出其近三年的新作與經典水墨人物作品共五十幅,畫展透過作品表達對原民文化與服飾的驚艷及讚嘆,展期至卅一日。

娜魯灣集團總裁林炎煌先生主持個展開幕酒會,台東地方政界、文藝界近百人到場祝賀。國立台東大學文學院院長林永發、台東縣美術教育學會創會長曾興平、台東縣美術教育學會會長楊鴻明、行政院客委會委員彭歲玲、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研究發展組組長江愚等在典禮上致詞,部落歌手古拉麗現場表達高歌祝福。

據瞭解,水墨畫家黃中泰自九歲起開始學習水墨畫,從傳統筆法描寫梅、蘭、竹、菊為水墨創作主題,一路的學習擷取各大家所長至藝術研究所,便專注於水墨人物畫,成為台灣極少數的水墨人物畫家。更難能可貴的是,黃中泰長年耕耘支持原住民文化,走遍部落學習原鄉人文與精神,並把各族的傳統服飾、人物儀態皆表現在創作上。讓所有觀賞者都能深刻感受到,台灣原住民深厚的傳統文化、樂天純真的性情、生命力以及人生態度的美感。

現場參觀者表示,美感來自於對生活的體悟。有人喜歡大山大水的自然壯麗,也有人喜歡人物表情以及肢體的千變萬化。透過黃中泰老師的水墨人物展,看到傳統書畫也能很寫實很精緻,讓藝術作品不只是傳達美更是能傳承所表達的愛與文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