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退回劍橋名譽院士名銜 劍橋指原定下月初才檢視她的名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她主動退回英國劍橋大學沃爾森學院的名譽院士名銜,又指她個人對這些虛名從不看重。

林鄭月娥在社交網站專頁說,自從去年「修例風波」以來,現任院長承受部分英國政客、媒體及某些團體的壓力,曾發信告訴她有人要求學院取消她的名銜。

林鄭月娥說,上星期院長再發信,説學院認為她偏離學術自由和言論表達自由的原則、處分批評政府的老師、執行有域外效力的國家安全法律等,學院提供讓她答辯的機會,否則就取回名譽院士名銜。

林鄭月娥說,院長沒有提出任何佐證,她本來想對這些無稽之談一笑置之,但為了維護特區政府和特首尊嚴,她再次去信反駁,指出香港各大學享有的學術自由和院校自主、大量學生違法被捕、英國維護國家安全法律中有相同的域外效力條文等。

林鄭月娥說,對學院以毫無事實根據、道聽塗說的態度去誣蔑別人,感到十分失望,難以說服自己繼續與學院有任何聯繫,所以一併把名譽院士名銜退回。

沃爾森學院發表聲明,早前提出關注林鄭月娥以辭任名譽院士,以承諾保障香港人權及言論自由的說法,學院原定下月初才檢視她的名銜,但現時不會這樣做,亦不會再作任何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