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67萬票當選高雄市長 強調解決空污等4大優先

中華時報/中華新聞通訊社高雄15日電)高雄市第3屆市長補選今天進行投開票,依高雄市選委會數據,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逾67萬票當選,他在下午6時15分發表當選感言「今天開始就是高雄希望的開始」,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列為四大優先。

陳其邁一上台先以以2個深深鞠躬感謝選民。他表示,接到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的祝福,感謝2人展現政治家風範。大家立場或主張也許不一樣,但選舉結束後,是高雄人團結的開始,不管支持那位候選人,「今天開始就是高雄希望的開始」。

陳其邁希望市民用最嚴格標準監督他,讓他有更好機會學習反省,現在肩膀無比沉重,肩負為偉大城市的打拚,讓高雄大步邁進。他表示,未來執政團隊將執行「四大優先」,包括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解決空氣污染優先。

今天投開票後,中選會將於21日公告當選人名單,勝出者任期約2年4個月。高雄市今年6月6日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辦理補選投票。這次補選是中華民國直轄市長於1994年改為民選以來首次補選,有陳其邁、民眾黨吳益政、國民黨李眉蓁3人參選。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